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七彩假日之李良济国医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的“七彩假日”——暑期实践体验一日营走进了李良济国医馆。


小营员们穿上白大褂,在专业医师浅显易懂的讲解下,开启了中药精粹的探索之旅。专业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灵芝、冬虫夏草、当归等药材的外观、生长习性、用途、冲剂方法以及中医的望、闻、问、切和脉象知识,营员们也学着认中药、秤中药、包中药,并试着学习把脉,检测身体情况。


我们的带队老师告诉孩子们,医者仁心,“但愿世上常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中药文化,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中医药的种子,让他们直观地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培养起孩子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是传承与发扬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