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爸妈跟着孩子参加自救自护培训长见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6日,在相门古城墙脚下的红十字青少年急救知识培训基地,开展了一场亲子自救自护技能“过关”挑战生动活泼地上演了:流鼻血怎么办?被鱼刺卡了如何处理?简单包扎伤口、心肺复苏都有哪些要点等等。活动吸引了31组家庭参加,以“学习、实地演练、闯关挑战”的方式传递救护知识,为健康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开始,31组家庭观看了安全教育短片,安全宣讲员结合各地最近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尤其是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的安全事故来告诫大家,安全教育不容忽视,也不能仅仅停留在一句口号或者刷刷“安全题库”的阶段,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安全不只是一种意识,也需要有形影的技能。随后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学习自救自护技能。受伤了如何正确包扎?如何止血?这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不仅孩子们喜欢,家长们也直呼“很有用很实用”。


中心学员姚周毓同学在当天小组挑战环节,因为姿势标准而得到了讲师的肯定,得了个最高分,小家伙非常开心,直说自己路上花费了一个多小时,很值得。

另一位中心学员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让我学会了很多安全自救自护的知识。不仅在自己遇到状况的时候可以用,在小伙伴遇到危险时也能更好地帮助他们。


学员姚周毓的爸爸表示:陪着孩子过来本以为是让孩子学习的,实际上我们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收获也蛮大的。发现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也很少,今天学到了一些救护知识,对我们以后生活中会带来很大帮助。

教授心肺复苏技能时,救护员教授孩子们要学习气道梗阻的解救办法。生活中人们的一些做法并不正确。比如流鼻血举手没有科学根据,还有孩子气道梗阻了,千万不能背起孩子跑。

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提醒家长因为孩子咽部的发育不健全容易产生梗阻,而发生梗阻后只有两三分钟的时间,如果抢救不及时或者不正确都可能导致一条小生命的逝去,另外如何防溺水,防触电雷击、被异物卡住了喉咙等等,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事情,都需要科学的自救自护知识和技能。否则不仅不会帮助孩子,还可能让情况变得更糟。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方式,增强青少年以及公众的自救自护技能,牢固树立生命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