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喜相逢,华夏儿女同欢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色的收获季,迎来了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9月26日,为了彰显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中秋节的风俗习惯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 “国庆中秋喜相逢,华夏儿女同欢颜”为主题的亲子活动,通过讲座、动手体验、亲子一起DIY等环节,了解国庆节中秋的相关历史知识,体验自己动手做月饼的乐趣。


讲座中,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国庆节的由来、中秋节的传说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我们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亲子制作冰皮月饼的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默契配合,将手中的一个个小面团做出了各种样子,将他们的创意和想象力都融入了小小的月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