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植树节!中心的这群孩子忙开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使孩子们能够认识到人与自然的密切联系,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3月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小小多肉情、护绿大世界”2021年植树节少年儿童主题实践教育活动,20多位小朋友成为植树护绿萌娃。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讲授了多肉植物养护知识:多肉被称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它耐干旱,在沙漠和戈壁起到固沙和防风作用,有着保护环境的作用,同时它又有很多美丽的形态,装点我们的环境,绿化美化我们的生活。接着,老师就多肉植物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止等常见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在多肉植物种植环节,早已跃跃欲试的小朋友围坐一起,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操练起来,制作起各自的盆景多肉作品,种植好了后,还各自起了响当当的名字:有的叫“万紫千红”、有的叫“八仙过海”、有的叫“满园春色”……


学员徐苡媗:“我的盆栽快完成了,就剩下把黄色的小石子和小娃娃放在上面做装饰了,我希望把它带回家养的很茁壮。”


学员邱百川:我最喜欢的是中间这个多肉,长的像莲花,上面还有一个小小的花一样。我还想喜欢这个,像仙人掌也像兔子耳朵,毛茸茸的。我们家里的人都喜欢种花种草,我以后会精心照顾着7颗多肉植物的。


家长徐晓彬:活动非常好,让孩子和大人有了亲子时光,这盆小植物就让孩子自己照料它。


家长罗静:让孩子能够在种植的过程中,能注意到细节,让孩子带回去知道怎么照顾这些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