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百年百场”公益活动——苏州娃探秘档案“博物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档案是人类社会各项实践活动的真实记录,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类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5月1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苏州市档案馆、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带领苏州娃来到苏州市档案馆新馆陈列展馆,开展“让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成长”——苏州娃探秘档案“博物馆”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时光长廊”下沉式通道,在“时光隧道”里以时间为轴一览苏州各时段社会方方面面的故事。孩子们看到了苏州从民国时期到改革开放前再到改革开放后的变化过程,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在报告厅,同学们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通过历史故事的讲述,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要事件。


四年级的刘籽涵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她了解到苏州老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温饱艰难到衣食无忧,深深感到祖国的繁荣强盛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长在阳光下的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听党话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建设作贡献,同时要不忘先辈遗志,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吴瑜静老师表示,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深挖优质资源,“百年百场”公益活动之苏州娃探秘档案“博物馆”以“档案”为主题,带领孩子们走进“时光隧道”,让孩子们回望百年峥嵘岁月,用春风化雨的方式教育引领孩子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成长,充分发挥了校外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