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倾听英雄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 培育地域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苏州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故事比赛走进吴中区金庭镇

6月2日,苏州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故事比赛走进吴中区金庭镇,“江苏好人”、抗战老英雄谢子龙与来自金庭镇中小学、幼儿园的14组队伍20位参赛选手共同讲述《一辈子做好人好事》、《西山“包青天”》、《衙甪里第一书记》等西山故事。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以“土生土长”的西山典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一百年来可歌可泣的故事、新中国建设奋斗的故事、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故事为题,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独特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展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的评委、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培训部副部长陈娟表示,听了“江苏好人”、抗战老英雄谢子龙“一辈子做好人好事”的故事后,感触颇多, “从1974年起,每月拿出一半工资接济困难战友,直到今年1月最后一位帮扶对象去世。他还自掏腰包给20多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生活补贴,帮扶当地‘三无对象’和贫困家庭,并无偿将养蜂技术传授给乡民,带动乡民致富。”这种精神不但是老英雄践行着“一辈子做好人好事”的承诺,更映射了一名老党员的胸怀境界,“于无声处听惊雷”, 谢子龙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至真至诚、尽心尽力,是引领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热爱党和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精神力量。


少年儿童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年儿童的成长离不开红色文化的滋养。作为“童心感党恩·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承办方,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以红色基因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金庭镇政府、镇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苏州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故事比赛金庭镇分场,用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以儿童的语言讲身边的故事、家乡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培育地域红色文化中鲜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