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百年百场”公益活动——2021春季社团live秀缤纷登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百年百场”公益活动——2021春季社团live秀缤纷登场,7场活动1200余位师生踊跃参与,其中2场舞台秀17个节目涵盖舞蹈、形体、早教、声乐、表演等五大类别,1场民乐赏析活动尽显中华传统乐器魅力,1场围棋大赛小棋士们举手投足间都是“大家风范”,3场体育赛事学员们勇于拼搏、实现自我超越。学员们在中心的舞台上,用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5月22日,“舞韵礼赞,梦想起航”舞蹈秀首先亮相。百合花儿童舞蹈团的学员用手鼓舞出一曲《月愿》,来祈盼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百合花拉丁舞蹈团的学员们一曲《Dancing Dirls》跳出了绚丽的舞姿、青春的活力,让观众们意犹未尽……中国舞、拉丁舞、芭蕾、街舞、形体及早教班的学员们充满活力的表演,给这个灿烂的季节增添了不少青春的气息。




5月23日,“博弈方寸,逐梦未来”围棋大赛总决赛号角吹响。经历初赛、复赛,52名小学员过关斩将,从最初报名的四百多名学员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赛场上,黑白双子,博弈纵横。一个个小棋士凝神静气,或俯首沉思,或举棋思量……既是对弈,也是会友。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8名学员夺得精英赛名次,12名学员获得“吃子大王”称号。


5月29日,“强少年体质,弘中华精神”系列体育竞技比赛决赛开始,共有72名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的学员进入最终对决。

乒乓球赛场上,学员们挥舞着球拍,时而你攻我守,时而大力扣杀。比赛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学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态。最终,6名学员获得男女单打优秀奖,5名学员获得最具潜力奖、5名学员获得最佳进步奖 。


绿茵赛场上,艳阳高照,丝毫阻挡不了学员们踢球的热情。各队球员各司其职,前锋勇往直前,中场灵活应变,后卫坚强防守。经过激烈的比拼,4支队伍决出名次,并评选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队员各一名。


羽毛球馆里,新手组进行的是发球、颠球、投射和接力比赛,学员们身姿敏捷,花式玩转羽毛球;同时进行的精英组单打比赛中,学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专注凝神,一个个羽毛球在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学员之间相互加油鼓励,挥拳呐喊,场面十分热闹。比赛现场紧张而热烈,场面精彩纷呈。


5月29日,“颂党爱党,红歌联唱”活动如约而至。声乐班200多名学员用唱红歌的方式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珊瑚颂》、《红原卓卓玛》……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在中心响起。新时代的孩子们就是祖国的春天,用真情讴歌梦想,畅想美好未来,共同奏响他们绚丽的青春乐章。




5月30日,“聆听经典 国乐悠扬”民乐赏析活动在中心妇女楼开展。学员们用精彩的琵琶轮指展示了《南泥湾》,歌颂开荒生产的八路军战士;用曲调委婉的竹笛表达《茉莉花》中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快速指序的技巧表达《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载歌载舞的欢乐氛围......这样的民乐赏析活动,对大部分琴友来说极为平常,但对于学员们而言是一次珍贵的人生体验!学员们演出结束后积极发言,为现场的观众解读作品并展示演奏传统乐器的技巧。



一个舞台,一次展示,一场活动,一次提升。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坚持“公益为本、服务在先”的宗旨,搭建更多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养分充足的土壤,营造温馨的艺术氛围,使学员们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升修养、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