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2021年苏州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故事比赛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诞生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今天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带领人民得解放、民族得独立、国家得富裕,百年来共产党英勇的事迹千千万,动人的故事千千万。

6月26日,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故事比赛决赛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经过前期的初赛、分赛,60位小朋友从全市近百所学校(幼儿园)的200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孩子们从儿童的语言出发,生动讲述了《飞夺泸定桥》、《小兵张嘎》、《草原英雄小姐妹》、《王二小》等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一百年来可歌可泣的故事。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科技城实验幼儿园顾宁玺获得幼儿组一等奖,敬文实验小学陈宇浩、西山中心小学王一丹获得小学1-3年级组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韩苏心获得小学4-6年级一等奖。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顾建乐表示,本次讲故事比赛是苏州市“童心感党恩·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党的革命传统、伟大精神、时代内涵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理想信念,自觉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