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两在两同”建新功 全心全意办实事——国庆假期中心开展公益增能儿童剧《RING-RING “环”游历险记》免费观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Ring-Ring, 一个弱小的自行车铃铛,孤独地寻觅着他的"家人”——那辆不知所踪的自行车。而警觉的猫头鹰、好奇的青蛙、饥饿的大鱼,还有那深不可测的黑暗,正向他缓缓逼近。伴随着壮阔的经典歌剧音乐,一场如梦似幻的冒险,在一场光与影的魔法中拉开帷幕……” 在"Ring-Ring"的舞台上,艺术家用险象环生的丛林、虎视眈眈的鸟兽,共同描绘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冒险故事。


国庆假期,中心精心组织开展儿童税收体验馆、儿童视力保健科普馆实践增能体验活动,为全市近千名少年儿童带来了儿童光影音乐剧《RING-RING “环”游历险记》免费观演活动,带领孩子们在平凡中窥见伟大,感受最"透明"的创新剧场体验。双馆也成为国庆期间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站中的热门打卡地。


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提出:“发挥好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活动场所在课后服务中的作用为少年儿童走向大自然、走向社会,了解世界、了解社会,宽广视野、丰富知识、创新思维和能力”,中心作为全市校外教育的主阵地,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充分发挥价值引领在文化领域的示范作用,绝不低估孩子对于艺术的理解力,也决不忽略家长享受其中的权利,积极打造一个长幼皆宜的艺术时空,向参与其中的每一个家庭传达艺术的精神——不要轻视每一个生活中平凡的小事物、小人物,因为只要方法得当,一定能够发挥出他们超乎想象的能量;而每一个伟大的壮举,皆是平凡生活的投影。


参与观影的家长何先生表示:“总跟孩子聊起两代人的童年,这次带领孩子在享受故事与音乐的同时,看到奇妙效果的光影制造,看到演员们通过彩纸、饮料罐、旧瓶盖这些生活中的寻常之物,通过光与影的变化,制造出一个令人惊叹连连的世界,就可以很好的跟孩子解释‘皮影戏’这一‘流逝’的概念。为中心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中所做的所有,点赞!”


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表示:“我们始终坚信,艺术并非高不可攀的险峻山峰,也不是晦涩难懂的艰深巨著。艺术是一盏一视同仁的灯火,质朴却温暖,照亮每一个年轻的好奇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