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做高情商的父母,培养重感情的孩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宋庆龄曾经说过:“孩子们的性格和才能,归根结蒂是受到家庭、父母,特别是母亲的影响最深。孩子长大成人以后,社会成了锻炼他们的环境。学校对年轻人的发展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在一个人的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的却是家庭。”

10月30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30多位家长带来带来《培植良好的思维方式,做一对高情商、高爱商的父母》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苏州高新区秦馀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屈华主讲,屈校长引导家长培育良好的思维方式,做高情商、高爱商的父母,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是一切的根源。如果父母是原件,那孩子就是复印件。父母的一言一举都会无形中影响着孩子的。如果父母可以帮孩子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拥有高情商、高爱商,这无疑是家长给予孩子最无与伦比的财富。高情商、高爱商的父母不仅可以为孩子预设好一条伸向远方的、充满阳光的平坦的成长之路,也能为孩子营造一个幸福温馨的成长环境,还能让孩子真正赢在起跑线上。因为心有光芒,必有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