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第十三届新苏州儿童读书节暨“礼赞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色知识大赛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第十三届新苏州儿童读书节暨“礼赞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色知识大赛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幕。来自苏州市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的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三轮角逐,苏州高新区新浒学校荣获冠军。



比赛结合“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赛题涵盖中共百年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党和国家的主要领导人以及红色经典作品等多个方面,带领孩子们读党史红书,读英雄故事、读先进事迹、读改革发展伟大成就。



在读书节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各校还利用班队活动时间掀起读红书的热潮,把最感动自己的红色故事讲给小伙伴听,用阅读来滋养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信仰萌芽,汲取前行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