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礼赞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 2022年主题教育活动颁奖典礼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礼赞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2022年主题教育活动颁奖典礼暨“焕彩圆梦计划”汇报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幕。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市妇联副主席俞靖、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汪涛、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吴松青、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顾建乐出席典礼并为获奖组织、个人颁奖。


经过初评、复赛、决赛等环节,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等22所学校(幼儿园)获得“童心向党歌声飞扬”歌咏比赛特、一等奖;苏州市吴中区吴中实验小学等18所学校(幼儿园)获得“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戏剧小品比赛特、一、二等奖;朱琳睿等360位同学创作的手工作品获得“一个地球 绿色家园”废旧物资工艺品创意制作比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滕心悦等同学创作的1137幅作品荣获“童心战疫情 携手护苏城”书画创作比赛特、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此外,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23家单位获得主办方授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黄小益等379位同志获得主办方授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推进之年。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少年儿童的强大精神能量,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在新征程上为党旗添光彩、作出新贡献,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在全市少年儿童中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自4月开展以来,得到全市各单位、学校和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踊跃参与。在历时5个月的时间里,全市超百所学校、幼儿园近万名少年儿童分别参加了“童心向党歌声飞扬”歌咏比赛、“少年儿童心向党”红色戏剧小品比赛、“一个地球绿色家园”废旧物资工艺品创意制作比赛和“童心战疫情携手护苏城”书画创作比赛。一系列活动得到全市各单位、学校和幼儿园积极响应,并取得丰硕成果。许多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脱颖而出,展现出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蓬勃朝气。




为更好地引导苏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参加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精准服务和关心弱势群体,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合作开展“焕彩•圆梦计划”项目。


计划将目光聚焦在苏就学和生活的流动儿童群体,通过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帮助他们纾难解困、使其感受社会关爱,消融异乡孤独,更好地融入苏州学习生活,让他们在第二故乡苏州的人生获得更多助力,焕发更多光彩。首批受益对象确定为在苏州市15所民工子弟学校和流动儿童定点接纳学校中的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由各校推荐20名,共计300名,每名困难学生资助1000元,共计30万元。

苏妇办字(2022)23 号(2022090431).pdf

手工及绘画作品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