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环保宣言大声说 爱绿护绿有我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春风十里不如你,春意盎然微型盆景DIY”亲子绿植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在中心开展,30组亲子家庭大手牵小手,静下心来与绿植对话,打开想象世界的大门,一起构建属于自己的绿色花园。 


活动中,绿植养护老师先为小朋友讲授了微盆景植物的日常养护,并就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止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作了详细的科普知识介绍。


早已跃跃欲试的孩子们围坐一起,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认真地体验微盆景植物的种植乐趣,大家各自发挥想象,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



随后,孩子们纷纷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我是护绿小卫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爱绿护绿有我份”……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能和妈妈一起完成这么漂亮的作品,非常有意义。” 


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本次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在亲手制作微型盆栽当中体验乐趣,树立“爱绿护绿”“环保有我”的环保意识,大声说出环保宣言,引导孩子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共同创造美好的文明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