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党建引领联建共建 “‘医’童成长•筑梦‘卫’来”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和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医’童成长·筑梦‘卫’来”项目正式启动。

首场活动由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李杰副教授带来了《人体的防御卫士---免疫系统》公益讲座,开展了预防脊椎侧弯趣味亲子课堂“脊柱健康操”,教授了1-4年级学龄段孩子七步洗手法,通过模型小人带领孩子们认识人体结构、血液循环系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结构,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健康小卫士”证书。

据介绍,“‘医’童成长·筑梦‘卫’来”项目将服务的主要对象定位于儿童,依托于苏卫种类丰富的医学相关专业,向孩子们普及基本医学常识,介绍医生、护士、康复师、检验师、营养师、药师等不同职业角色,通过角色扮演、职业体验等方式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摆脱“白大褂恐惧症”,学会就医时正确的沟通方式,启发小朋友们对医学的好奇心,为将来学习医学埋下希望的种子。同时,向母亲这一呵护家庭健康的核心力量群体科普急救知识、常见病预防、保护视力、预防龋齿、家庭OTC用药等日常生活中基本的医学知识,提高家庭健康生活质量,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莉表示,项目还将作为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培养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以项目为平台,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向社会展现苏卫各专业不同类别医学生的专业特色和精神风貌,在服务中传递时代正能量,弘扬家国社会情,实现“医”“童”共成长,同筑“卫”来梦。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表示,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5月17日,已与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党总支签订了党建联建共建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党建+”的联建共建模式,将“党建+志愿帮扶”“党建+党员示范”等融入到主题活动中,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机制,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推动党建联建共建工作常态化、多元化、优质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