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践行教育公平 多元融合共生 助推梦想起航——中心“家园”学校学子参加2023“国际理解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全球化的今天,顺应文化的国际化属性,着力培养学生尊重与理解、和平与合作、责任与创新等优秀品质,并以培养民族情怀、拓展国际视野的研究实践活动为途径,培养具有全球公民意识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理解教育,势在必行。近日,来自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的4名学子,在苏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大力支持下参加了的2023“国际理解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在文化碰撞过程中,在学与练的过程中接受锻炼、不断成长。

7月11日—14日,在为期四天的“2023年暑期英文演讲表达学习营”中,来自“家园”学校的2位初中学生以“科技改变世界”为主题,在经验丰富的中方教师和外籍教师共同辅导下,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课程、小组任务和海报演讲汇报等多种形式,多维度提升演讲与写作素养,掌握公众表达内涵,解锁“演讲硬核技能”,全面提高语言运用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7月10日—14日,在为期五天的“2023年暑期SEAIE国际夏令营”中,来自“家园”学校的2位孩子以从IB课程体系小学阶段PYP六大主题中精心选取“世界如何运作”为主题,在100%英语沉浸式环境中,接受了资深外籍教师纯正国际全英文教学模式下的个性化的探究式教学,着重培养英语运用能力,增强英文表达自信心,在真实情境中使用英语的基础上,提升团队协作力、组织领导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核心技能。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陈丽表示,基础教育阶段,不仅是向学生传播本国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的关键期,也是培养学生拥有国际视野,学习国际多元文化,培养国际意识的关键期。只有了解世界,才能更好地发出中国声音。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的孩子此次有机会参加 “国际理解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是全球化视野下践行教育公平的苏州本土化实践,让每个学生都能够享受优质资源,并将国际理解教育的种子真正播种在心中,多元融合共生助推梦想起航,是我们最朴素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