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主题活动

税绿相伴 纸造未来——从树木到纸张的蜕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喜欢春天的暖风,从春天出发,看绿色萌芽。孟春三月,盛德在木。

3月10日,苏州市税务局联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

小朋友们在市税务局税官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儿童税收体验馆,通过知识讲解和互动展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知识普及课。小朋友了解了税收的基本知识和税收在国家建设中的作用,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知晓了“税收是什么”。

孩子们来到了造纸体验区。一木一草皆教育,一框一花皆传承,手工纸浆画无字却有意。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造纸的基本流程,带领大家观看古代造纸术的科普短片,让少年儿童感受古代造纸术的神奇、古人的智慧和古代税收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随后,老师为参与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提供纸艺创作的材料和工具,一步步开始了拼装框架、制浆、抄纸、装饰等操作,一张张各具特色的纸浆画就诞生了。

苏州市税务局三分局团支书徐佳怡表示,“三四月正在做的事,七八月自然就会有答案”,市税务局将联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儿童税收体验馆为平台,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融入各种质量上乘、创意独特、通俗易懂、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税法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少年儿童从税收相关活动体验中走进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让税收法治观念像树苗一样植入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