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中心组织“学雷锋 见行动”志愿者小义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3-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和社会风气的好转。校园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其中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阳光志愿者和彩香实验小学校小义工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2月,先期组织制订了“学雷锋 见行动”活动方案,做到了行动有计划,安排有部署。在校园内,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各中队黑板报和班队会进行了雷锋故事的宣讲、雷锋生平简介和雷锋日记摘抄等等,使广大同学耳濡目染,对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月28日下午,志愿者活动掀起了高潮,各中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组织清理校园卫生死角,擦洗校门,国旗台,花池等,四年级5班的15名同学主动来到阅览室,帮着扫地、擦桌椅、擦墙面等,整整一节课的时间把阅览室打扫得焕然一新。各中队组织了学习小组,发扬雷锋叔叔螺丝钉精神和助人为乐精神,鼓励成绩好的、有特长的班干部或同学与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成学习互助小组,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共同进步。
各中队还围绕雷锋精神,结合中队实际,开展学雷锋主题队会,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等,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守纪、文明等方方面面。
    在中心阳光志愿者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小义工志愿者分队的队员到社区进行了学雷锋实践活动:清扫环境卫生、清理街道两侧白色垃圾、清除杂草、清洁社区宣传廊、向过马路的行人倡导文明安全出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党员志愿者教师还来到一年级小朋友身边,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起雷锋叔叔的故事,孩子们听后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像雷锋叔叔学习,为人民做好事。
    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我们会把这些优秀品质铭记在心并付诸行动,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孩子们稚嫩的心灵,播种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