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中心环保小义工积极参加市文明办学雷锋大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3-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是雷锋精神吹遍社会每一个角落的季节。

今年正值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3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苏州市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行动在观前街玄妙广场举行。我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的小义工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到本次活动行列,他们向走过的路人宣传环保知识,倡导拒绝白色污染,抵制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并发放绿色环保袋,受到了在场市民广泛的欢迎和赞扬;小义工们还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环保倡议,倡议积极投入到反对白色污染的活动中去,以小手拉大手,提醒长辈少用或不用一次性产品来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获得了自身快乐,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在活动中,孩子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志愿爱心以及关心社会的教育课,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知道学习雷锋不仅仅是走形式,而要让每个人都能自觉自愿地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