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小志愿者”——环保小义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曾经,雷锋是几个时代的偶像;今天,雷锋是我们心中的一种精神!
    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奉献出心中爱与善的真情,为他人提供一点帮助,奉献一点温暖,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月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姑苏区南环小学校,和孩子一起开展了一场学雷锋活动,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雷锋同志感人的事迹,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那样,关心自己身边的人,帮助自己身边的人,从身边的好人好事开始做起。

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为该校的贫困生送去了爱心:为他们购买了梦寐以求的图书,期望通过这些书籍,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愿望,同时,让孩子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中心志愿者和孩子们深入南环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打扫卫生死角、清除乱贴的小广告、清运垃圾、发放环保袋、进行保护宣传;部分同学深入社区,开展“为社会献爱心”活动,慰问社区孤老:为老人打扫卫生、表演文艺节目、赠送小礼物,听老人们讲讲故事,与老人聊聊家常,天真烂漫的童心与慈祥和蔼的真情融合在一起,温暖着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
    微公益,行小善,这就是我们自己内心的“雷锋精神”!
    通过这次“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活动,和孩子一起分享奉献的快乐,体验助人为乐的乐趣,在实践中感悟生命的意义,让每个孩子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使孩子们认识到从自己做起,从平凡事做起,就是学雷锋,就是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