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中心举行“绿化水城苏州,低碳环保生活,环保小义工在行动”植树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绿化水城苏州,低碳环保生活,环保小义工在行动”
——2015年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植树节活动

春天到了,草木发芽,种棵小树,共同成长!
    3月1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绿化水城苏州,低碳环保生活,环保小义工在行动”植树活动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草坪上拉开了序幕,五十多名来自新庄小学的环保小义工和十多位环保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在场的环保小义工代表苏州市环保小义工总队部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少年儿童以苏州小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建设美丽水城苏州中来,自觉履行植树义务,踊跃参加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同时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做一名植绿、护绿的“绿色小卫士”,积极倡导使用绿色能源,减少空气污染,降低霾污染生成。
    随后小伙伴们和志愿者一起加入了植树的行列,大家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小树苗小心翼翼植入土里,扶正、培土、压实、浇水,大家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舒展,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随后,孩子们与小树苗进行了合影,以此纪念自己和小树共同成长!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

植树节的意义并不仅仅局限于去植一棵树,而是让我们更加地关注绿化环保,倡导低碳生活,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珍惜、爱护、保护环境,争做绿色文明的使者,为我们的家园增添绿色!用我们的双手共筑天蓝蓝,水清清美好宜居的水城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