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携手禁烟 珍爱生命”环保小义工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世界无烟日,为了促进青少年们的健康,也为了增强青少年的主动劝解他人戒烟的意识,2015年5月1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发起号召,平直实验小学环保小义工们积极响应,开展“携手禁烟 珍爱生命 ”环保小义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特邀的医生志愿者向环保小义工们阐述了吸烟的危害。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数据,震撼了小义工们的心灵,那一双双纯洁的眼眸,盛满了忧虑。环保小义工代表宣读禁烟倡议书,呼吁小义工们携起手来,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为人类,同时也为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接着环保小义工们自己动起手来,用心绘制劝阻吸烟的宣传单,并走上街头,给周边的商铺和行人们送去了警示,送去了劝解。最后,小义工们在“携手禁烟 珍爱生命”大字旁,慎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告诉自己,吸烟不止,禁烟不止。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环保小义工们自身提高了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而是更是让小义工们将这股戒烟热潮辐射到了家庭和社会,鼓励大家努力创造一个清洁、美丽、纯净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