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走古桥,访古城,爱绿护绿” 健康步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3-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植树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开展了“走古桥,访古城、爱绿护绿”环保小义工健康步行活动。
    活动当天环保小义来到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古今遗辉”段胥门景点,举行一个简朴的活动开始仪式,新庄小学杜心怡同学代表环保小义工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倡导者,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的环境保护得美好,让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活动开始,小义工们沿环古城河步道向南行进,小义工们沿路向市民发放倡议书,宣传绿色出行,环保出行。沿途,志愿者向小义工们讲解了姑胥桥、万年桥、新市桥、吴门桥、盘门三景的典故,了解了苏州的人文历史,看着饱经风霜雄伟古朴的建筑,小义工们无不感叹苏州2500年文化的深厚底蕴。
    活动中小义工们了解环古城河步道的建设过程及绿化布置,了解树木的种植,检测健身步道周边空气质量,抢“红包”回答关于苏州城古树名木的知识问题;志愿者们为小义工准备了一些精美的小礼物。
    当天的活动小义工都觉得收获满满的,表示一定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提醒自己和周边的人们,要更好地保护好古城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让苏州的水更清,天更蓝。一起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
    “公益为本 服务在先”,苏州市环保小义工总队部带领小义工们在健身步行宣传绿色出行,中心组织本次活动,让小义工们走出课堂,走进社会,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向大家传达植树节的意义和内涵,此次活动为教育未成年人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作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