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把绿色和希望种进年轻的心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天刚涨起来的水,抽绿叶的树木柔和的春风,也不及“你们”的温柔!

3月1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的小义工们行动啦。播种绿色,感恩自然,他们走进了何山公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在活动中播种绿色,在实践中感恩自然。


何山公园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这些年轻的朋友,带领他们一路走向种植场地。2016年,新区政府对何山公园进行修整,园内新添了许多树木。途中,工作人员耐心的给小义工们介绍了园内的植物,香樟、桂花、黄梅......从大型落叶乔木到到小型落叶和半常绿灌木,小义工们受益良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义工们开始了植树活动,他们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转瞬间一棵棵绿色的希望之树就沐浴在了和煦的春风中。

种绿更要护绿,小义工们还制作了护绿标语,标语牌上的宣传语都是孩子们共同挑选的。“生命在于绿色,绿色依靠你我”“带走你的垃圾,留下的微笑”这些字句透露出孩子们守护绿色的心情。他们跟随中心的志愿者老师来到草地、灌木丛、花坛等地方,一起把护绿的标语牌深深插入泥里,也插进了大家的心里。



随后,在妇儿中心的环保小义工教室里,绘画志愿者老师带领着小义工们用画笔还原了今天的美妙体验,用文字展现了活动感悟,一张张精美的植树节小报展现了孩子们植绿护绿的热情。


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秉承“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和谐之树常青,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的宗旨,在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播种绿色,感恩自然”主题活动,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小义工们用实际行动兑现支持环保的承诺,关注绿化环保,倡导低碳生活;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我们的地球撑起一片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