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助力环保 共享绿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您好,这是环保袋,送您一个,我们一起保护环境!”近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30名环保小义工走上街头,表达环保心愿,开启了“助力环保 共享绿色”假期低碳生活的新方式。


为了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环保知识,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选择低碳生活,营造绿色文明环境,保护地球,中心首先为小义工们准备了一次耳目一新、丰富多彩的环保课堂。中心的老师们从身边的日常现象入手,围绕自然环境的变化、人们生活方式对环境的影响、节能减排的意义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环保生活对人类的积极作用,倡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保护环境需要我们行动起来,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呢?”老师的问题一提出,孩子们都自信满满地举起了手。“节约用纸,绿色出行,少用垃圾袋……”孩子们回答流利,办法多样,看来环保的理念已深深植入大家的心田。


环保课堂中,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到环保知识,还可以动起双手,在玩中学,学中玩。我们的生活中,总有许多的废旧物要遗弃。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如果我们善于发现,也可以物尽其用,变废为宝。这不,小义工们就来了回“薯片罐创意”。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画上五颜六色的图案,折一只蝴蝶结,剪几朵小花……薯片罐大变身,穿上了漂亮的衣服,通过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件件创意十足的手工小作品。


烈日炎炎,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环保课堂后,小义工们将理念化为环保行动,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队旗,身披绿色绶带,从中心出发步行至附近的地铁站。在地下广场,小义工们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们一起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随后小义工向市民发放了环保袋和倡议书,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生活,呼吁人们热爱地球,共建美好家园。这次发放的环保袋是无纺布的,易分解,也可重复使用,一位拿到环保袋的奶奶高兴地说:“你们这个行动好啊,鼓励我们都使用环保袋,脏了洗干净还可以重复用,重视环保,意义很大。”“奶奶,以后上菜场记得带上我们的环保袋哦!”看着市民们接过环保袋后和蔼的笑容,听着他们亲切的感谢声,小义工们井井有条地介绍着环保小常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就多一份对环境的关爱;少浪费一滴水,就少让地球滴一滴眼泪;多栽一棵树,就为地球多添一片绿色。小义工在行动,绿色环保伴我行。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都来好好保护环境吧!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环保小义工的总队部,定期招募环保小义工,开展特色环保活动,如果你喜欢环保,如果你热衷公益,想参与我们的活动,请关注我们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官方微信平台获取最新活动信息。让我们轻轻地打开地球画册,用行动呼吁身边的你我他,一起关注环保,一起为绿色世界而努力吧!【小义工报名电话:0512-80787398  联系人: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