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环保小义工在行动之亲子家庭走进苏科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爱绿护绿,绿色出行这些工作,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也许已经在躬行。也许,您看到一条标语、一个口号、一种行为时,也传递给了孩子环境保护的表层信号。但是,环境保护意识的培养和行为的养成过程是一件相对困难和意义深远的事情。这件事,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一直在倡导和引领,一直在用力。5月12日,中心带领环保15组小义工亲子家庭走进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让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看环保实验、做环保手工、说环保故事。


看,污水经过这些瓶瓶罐罐净化处理后才能排放。



实验结束后,苏科大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了垃圾分类、小植物种植、环保袋设计制作等环保小活动,孩子们边行动边交流环保想法。


“我今天是绿色出行,和妈妈骑自行车来的,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对大自然的危害。”

“我今天要做到出门关掉电灯,在必需用到电的地方才使用,这样就能减少能源的浪费。”

“我今后要节约用水,尤其在洗手的时候水龙头不能一直开着,因为我们用的水来之不易。”

 言传身教往往比口号有效和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