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七彩假日】“发现资源 变废为宝” 环保小义工垃圾分类实践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今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同学们知道是哪四类么?它们投放的垃圾桶分别是什么颜色……”

8月6日,“发现资源 变废为宝”环保小义工垃圾分类实践体验活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热开展。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对自然资源无度地索取,工业垃圾、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地球的生态环境破坏不断加速,已危及到了地球上所有生命的生存环境。”伴随着开场白,中心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过程中应注意哪些事项”三个问题展开了细致清晰的讲解。


讲解结束后,紧张激烈的知识抢答比赛开始了,孩子们踊跃参与,场上场下气氛热烈。有的同学因答题正确挥手提气,也有的因为答题出现错误而懊恼不已,但他们都在答题过程中学到了如何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平时生活中垃圾分类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竞赛题目涵盖垃圾分类的多个方面,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区分到合理的分类投放,从垃圾分类的原则到不同垃圾的科学处理,每一道题都来源于生活实际,又能回到生活中指导投放。

除现场实践体验活动外,中心还开展了线上知识竞答,多渠道引领、培养孩子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号召更多的人参与,通过孩子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同营造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时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