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小义工活动

“百年百场”公益活动:垃分时尚生活,争做环保卫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0月31日上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开展了“百年百场”公益活动“垃分时尚生活,争做环保卫士”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从观看垃圾分类视频开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了解了垃圾分类是什么、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分类等相关知识,更加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这个看似普通又意义深远的举动。随后,孩子们踊跃参与了“动手分一分”生活垃圾分类抢答游戏和“抢凳子”模拟投放小游戏,同学们经过本次活动对垃圾分类已经十分了解,现场气氛热烈。


来自宝带实验小学2年级的邱同学说“原来垃圾除了回收卖钱,还有着不同的作用,我会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也会督促同学和家人一起加入,做一名优秀的环保小义工。”


老师还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环保宣誓,“从我做起,从学校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成为时尚达人、小宣讲员和志愿者,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