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蒲公英行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2-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刺猬养个滑溜溜,黄鼠狼生个香喷喷”,陶博士的一番引用引得在场的家长一阵阵笑声。7月21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蒲公英行动”暑期公益讲座开讲,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喜爱和追捧。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坚持“公益为本,服务在先”,邀请专家学者,紧贴我们老百姓生活中的关注点和热点,给他们奉献一场场精彩的公益讲座。

当日,上午《幸福家庭,快乐孩子》亲子教育讲座由资深心理学专家、苏州大学陶新华博士主讲。近2个小时的讲座,陶博士旁征博引,通过家庭教育中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家长朋友们讲授了积极心理学在家庭教育实践中的具体应用。陶博士认为积极心理学的核心在于发掘孩子的各种积极品质,家长要善于发现每个孩子的长处,善于挖掘每个孩子的优点。赏识、鼓励等正面教育会让孩子感觉幸福、快乐,是孩子持之以恒、永续努力的源头和动力。

下午《夏季养生》讲座由苏州市中医医院的景天驰中医师主讲。夏季是阳气最盛的季节,气候炎热而生机旺盛,是适合“冬病夏治”,但也极易“冬病夏致”。景医师从中医学的角度阐述了夏季养生的重要性,介绍了养生四大原则,同时更是着重向现场的朋友们讲解夏季养生需注意的5大方面:起居方面、饮食方面、环境方面、衣着方面及精神方面。景医师希望大家,结合这五大方面,做好身体和心理的调适,做好夏季养生,安然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