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中心举办 “假日安全 自救自护”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4-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孩子的安全大于天。进入春夏季,随着气候变化,学生校外活动增多,各类交通、溺水事故及食物中毒等易发多发。4月23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新益小学的学生开展了“假日安全 自救自护”公益教育讲座。

行走时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边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等。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 红灯停”,特别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另外,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招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一个个通俗易懂的要点伴着生动的图片,让孩子们牢牢地记住行走、坐车、坐船、郊游、旅行、饮食等安全注意事项,使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知识,受益匪浅。
    大家还观看了由省妇联制作下发的“安全大于天”儿童安全防护知识宣传短片。同时,中心将短片光盘发放给同学们,让他们带回家让更多伙伴了解如何自我保护、自我救助和抵御侵害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