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中心公益讲堂进校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4-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讲堂进校园

“什么是健康的人生、为什么心理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教师职业的压力来源有哪些、如何正确理解压力、如何自我减压快乐生活……”9月24日下午,一场心理健康主题的公益讲座在流动儿童阳光艺术家园学校——新庄小学开展,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专门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员工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的杨眉老师为该校50多位教师带来题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公益讲座。

“公益为本 服务在先”,本次活动是中心公益大讲堂首次为在职教师送去学习教育。该校上至校长下到每位教师都把讲座视为一次重要的再教育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杨眉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诙谐幽默的言语和精彩生动的事例,如“算了、不要紧、会过去的”减压三句话、“学会关门、学会计算、学会放弃”减压三件事以及分解压力八做法,通俗易懂,在场教师感慨深受启发,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