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中心公益讲座进社区之“平安假日-安全知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2-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儿童人身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假期中儿童因为缺乏安全知识而引发的悲剧,触动着社会敏感的神经。每每发生意外伤害的悲剧事件时,总让年轻而忙于工作的家长担忧和焦虑。

为了增进孩子的安全意识,增强孩子自我保护和防范的能力,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而快乐的寒假,岁末,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志愿者,前往社区,为社区的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讲座。
    中心党员志愿者王韵夏主讲,王老师从节假日生活,饮食、烟花爆竹燃放、外出旅游、交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入手,与孩子们共同探讨怎样保护自己,远离危害,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快乐的寒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使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活动中自我教育,得到了孩子、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赏。
    这次讲座使这些中小学生们认识到安全在他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重要与珍贵。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将继续秉承“公益为本,服务在先”理念,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少年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服务,把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传递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