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快乐阅读 幸福成长》——“少儿阅读与写作”专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阅读与写作,是一个常谈常新的老话题。当下,作文作为考量学生语文基础知识、综合知识的重要载体,在语文学习中占有的比例、比重也越来越大。然而,说起写作文就皱眉头,这是很多孩子的状态。那么怎样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写出好作文呢?这是一门学问。
    面对这样一个老话题,5月8日,我中心特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协签约作家徐玲老师来为孩子与家长讲授《快乐阅读 幸福成长》。活动伊始,徐玲老师以游戏的方式向孩子们引出了写作的四大要素:情节、语言、情感、内涵(文章主旨)。在讲座中,徐玲老师还以自己创作的童话故事《摘桔子》、《把名字写给爱》为例,启迪孩子们要创作出优秀的作品,需要用心去感受世界、感悟社会,让自己的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其中最为重要的是要让自己的故事有内涵。最后,借着母亲节的浓厚气氛,孩子们也真情地祝妈妈:母亲节快乐!讲座在孩子们 “爱的告白”走近了尾声。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秉承“公益为本,服务在先”宗旨,同时公益大讲堂将继续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学习互动平台,引领亲子教育走上正确轨道,让孩子们生活和学习更精彩,让年轻的爸爸妈妈做孩子成长的护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