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支教队伍添新人 外教加盟气象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9日,苏州市高新区新浒学校,十几位金发碧眼、白皮肤高鼻梁的外国友人随着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阳光志愿者一起加入了支教的行列,他们说着美语,在校园中频频地与学生打招呼,他们的到来引发了不小的骚动。
    这批外国人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来支教的洋老师,他们都是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高材生。
    今年4月,他们同中心取得联系,敲定了来新浒学校支教的计划。15位志愿者就读于各个院系,他们三人一组,在五个不同的班级支教,用相对简单的英语同孩子们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和喜好,介绍着美国文化和德克萨斯州的风土人情、家庭文化,很快就和孩子们热络起来。五年级的孩子词汇量有限,在沟通时也会遇到障碍,洋老师的细心解释,不厌其烦,他们的热情和友善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了外教课,折纸、写作、英语、绘画、故事、环保、人文历史等常规职教科目也同步进行。从2008年开始,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支教团队坚持公益为本,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每年走遍全市近20所民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欢乐和艺术,受益流动儿童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