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公益大讲堂——“少儿阅读与写作专题”•《如何写景物作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你会写一棵树、一朵花吗?你会写一个树林、一片沙漠吗?你遇到过写景时觉得单调、枯燥,写不下去,写不生动,寥寥几笔便写完了一处景的困难吗? 生活中处处皆是景,如何把这些景物写得生动、细致而又文学呢?

11月1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妇儿•苏艺剧场邀请了“漂流的故事”作文学校金秋月老师带来了一场《如何写景物作文》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趣味横生,金老师通过带领大家欣赏优秀片段感受了写作的乐趣。她认为写好景物作文的方法有以下几点:细微观察、选择素材、巧用想象、点面结合、融情入景。讲座现场,金老师声情并茂得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特别的写作方法——绘制地图,借助作文地图范例“秋天”和“上学路上”向现场的学生和家长讲述了如何让作文变得更加生动,更有色彩。最后,金老师通过分析短文《向左走、向右走》,让大家进一步体会了融情入景的写作手法。

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写作中会有所感悟和提升,今后可以写出更加精彩的文章。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