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声动行动”主持人的秘密 ——2016年度妇女公益大讲堂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已陪伴大家走过了一年。12月10日,2016年度的最后一讲“声动行动”在中心正式开讲,讲座邀请到苏州教育电视的主持人和记者,与家长和适龄儿童分享主持人的“秘密”。


本次讲座在主持人风趣幽默的语言中拉开了序幕。苏州职业大学声乐老师郑煜群结合声乐知识向大家讲述了播音主持的发声方法,鼓励家长要善于发现孩子自身特点,引导孩子独有天赋的发挥。天真活泼、聪明可爱好动的孩子们,可以通过学习如何说话、与人沟通,流露真性情,通过语言文字发音的系统学习,真正提高孩子们说话发音水平,为播音主持创造良好条件。


讲座中,郑老师还结合了自己学习播音主持的故事激励每个孩子,通过一个个实例讲述和说话中应该注意的技巧的传授,让孩子们对演讲和口才充满了兴趣和热情。郑老师指出,语言学习应当从小抓起,一个优秀的说话者必须具备严密逻辑思维,丰富的生活经验,这样才能口若悬河,打动听众。


互动游戏的环节为冬日的讲座厅营造了温暖的氛围,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了知识,得到了快乐。家长朋友们也认识到了沟通、表达、语言、情商、思维,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2016年度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圆满收官。2017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