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送教活动进三元—— 中心2016年公益支教活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6年12月1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迎来本年度最后一次送教进校活动,本次支教我们走进三元第三小学校,为该校学子送知识,送才艺,送去了一段愉快的回忆。

本次支教由中心志愿者徐成章老师、何希润老师、陈娟老师、吴妲婧老师、孙含玥老师,同行的还有苏州大学环境协会、王一梅阅读、立能英语等教育团队的志愿者老师。

三元三小的送教进校活动覆盖该校二至六年级8个班级。“绘画启蒙”孙老师给二年级的孩子送去了有趣的线描课,孙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述了线描的技法,然后让孩子们运用技法自由创作,没想到孩子们竟然创造了另一个世界。“这是我见过好作品最多的一个班”孙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这样评价。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李白,一位被誉为“诗仙”的传奇诗人,他的一生有哪些传奇的经历?“人文学者”徐老师用一连串的典故把李白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看,跌宕起伏的情节表述把旁边的班主任老师都吸引了!


一碗声情并茂的配乐《石头汤》,温暖了多少孩子的心?三年级的教室里,故事姐姐曾老师把《石头汤》这样一篇小小的文章,一个短短的故事,曾老师娓娓道来,温馨又振奋。让孩子们领悟到哪怕经历再大的挫折,经受再大的磨难,人与人之间还是有爱,有关怀。


其他教室里是这样一番蓬勃景象呢?

    从3月到12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支教大军走过木渎友好、盛虹、东冉、香樟、希望、黄垆、新浒、明星、育才、木渎中心、齐心、三元三小、立新、新益、新庄等15所家园学校,横跨姑苏、虎丘、吴中、吴江4个区,全年共计支教240课时,受益学员人数超过6600人次,为苏州流动儿童和新苏州儿童送去了知识和欢乐。2017年,中心志愿大军将在中心主任的支持和带领下,继续走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走进新苏州儿童的学习殿堂开展送教进校活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常年招募阳光志愿者,招募支教老师,不论您是个人还是团体,不论您处哪个行业,只要您有诲人不倦的热情,我们都欢迎您的加入!

招募电话:0512-80787398 联系人: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