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妇儿公益大讲堂新年第一讲《生命没有彩排,消防保障未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生命可贵,水火无情。面对熊熊烈火,人类的生命渺小而脆弱,人们也为防火知识的不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1月10日,公安部消防局发布2016年火灾形势显示,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1.2万起,死亡1582人,伤1065人,直接财产损失37.2亿元。

为了普及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增强家庭成员居家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2月26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大讲堂发起了新年福利送平安,特邀请了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张兴柱老师为大家开展了“生命没有彩排,消防保障未来”防火防灾公益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分别从火灾常识、逃生自救及火灾逃生问答三大类进行讲解。现场,张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案列,结合图片资料,强调了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未成年人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并向大家传授正确的防范措施、公共场所和家庭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

讲座尾声,张老师通过火灾逃生竞答的方式,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进行了提问,进一步提高了听众对于防火防灾知识的记忆。绿舟应急救援支队的范队长还现场示范了头部和膝盖受伤后的包扎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