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教学活动

让流动儿童的艺术课程不再“缺”失!——中心党员移动课堂进校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在秋意渐浓的日子,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支教团队走进苏州市桃坞中心小学校。这座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校,如今成为平江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子女学习成长的地方,这里95%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今天,14位志愿者老师为367个小桃娃送去9堂内容各异却同样精彩的校外文化艺术课,带孩子们领略英文原著的音律美、打牢绘画基本功、了解中外文人轶事。这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支教团队本年度第12次支教活动。


“老师,这个是什么呀?”一年级的孩子指着志愿者老师的胸前红艳艳的党徽好奇的问着,“戴这个做什么呢?”

“我知道。”另一个孩子抢答道,“这是党徽。前几天我参加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史展活动时,那个讲解的老师告诉我的,她也带着。”

老师回答道:“这是中共党员身份的标记,就像你们将来要带上的红领巾一样的,是一份责任和荣誉,也是一个梦想。”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的送教进校活动,在关爱在苏流动儿童,协调流动儿童艺术教育资源分配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2017年,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员移动课堂连续开展的第8年。

9月27日在明星小学,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将珍惜当下的人生道理告诉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獾的美餐》,一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獾的形象跃然纸上。听故事的孩子入了神,纷纷给獾提建议。


9月20日在新益小学,党员志愿者老师将绿色发展的理念传递给孩子。结合苏州自身的生态特征,结合实验棋局,为孩子们演示了河水污染的过程,以及治理方法,告诉孩子,要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10月11日在越溪育才学校,党员志愿者老师将中华文化的根扎进孩子心中,陌生的甲骨文和历史文化名人,在志愿者老师的生动讲解下,穿越历史长河,出现在孩子们面前。厚重的中华文化力量让孩子们为先祖的智慧骄傲,为中华文明的延续自豪。

10月18日在木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老师将自救自护的本领教给孩子。火灾逃生、校园安全,这些潜在威胁孩子成长的小概率事件的预防措施,在志愿者老师设计的游戏中逐步普及。


10月25日在齐心小学,党员志愿者老师将艺术梦带给孩子。互动极强的音乐课和舞蹈课受到孩子们的强烈欢迎。


三尺讲台,承载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承载了我们的初心和梦想。在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承茜同志的带动下,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课堂,为流动儿童送上一次又一次难忘体验,让流动儿童的艺术课程不再“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