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展示比赛

“第三届少儿吴语故事大赛”精彩上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3-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讲的什么呢: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讲的什么呢:从前有座山……”当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推荐的红旗幼儿园4岁小朋友李润笃笃定定一遍一遍用银铃般稚嫩的吴语表演“无限梦境”的循环故事时,台下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三届少儿吴语故事大赛”决赛现场掀起了一个新高潮。

7月6日,从前期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0位小选手来到第三届少儿吴语故事大赛的决赛现场。别看他们年龄小,但用苏州话讲出来的故事却别有韵味。金丽生、袁小良、张建珍三位国家一级演员、吴语专家作为现场评委,一一作点评,为小选手们指点迷津,比赛最终名次将于苏州电视台《电视书场栏目》网站上公布。
    由苏州电视台《电视书场栏目》、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本次大赛旨在鼓励更多的孩子从小说好苏州话,多学多讲苏州话,将苏州话传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