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展示比赛

“e同说法”进校园——苏州市“律政小达人”评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共同主办,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律政小达人”法律知识竞赛历时2个月落下帷幕。经过网络初赛,现场决赛,工业园娄葑实验小学的小选手获得苏州市“律政小达人”冠军称号。
    “律政小达人”法律知识竞赛从今年10月启动,经过“e同说法”、手机普法网络法律知识竞赛、现场竞赛答题,历时两个多月,覆盖整个苏州大市,发动近1.8万名学生参与,规模浩大。
    经过网络初赛,来自市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吴江区、常熟和张家港的10所学校脱颖而出,取得了参加“律政小达人”的决赛资格,12月2日下午,10支代表队的学生齐聚新落成的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行最后的决赛,竞争“律政小达人”冠军称号。
    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必答题涉及到的基础法律知识,明显难不倒身经百战的小达人;抢答环节竞争激烈,面临反超机遇的同时也承受风险,各路达人各显身手,发挥团队力量将难题各个击破;限时题趣味性强,PK的是知识、信心与速度;风险题考察的多是未成年人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案例,选手们每回答一道题,台下的专业评委都会现场点评,讲解法律知识。风险题有低、中、高三种难度,难度越高分值越大,选手们谨慎选择,台下的观众也为他们捏一把汗。
     经过90分钟的紧张竞赛,最终吴中区苏苑实验小学、苏州市城西中心小学、张家港市塘桥中心小学等学校荣获三等奖,高新区实验小学校、张家港市万红小学等学校并列第二,工业园娄葑实验小学获得律政小达人冠军称号。
    “律政小达人”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竞赛,以新颖的形式,为青少年开辟了法治教育的第二课堂,推动了我市少年儿童学法、守法,同时提高了少年儿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