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地税体验馆

儿童税收体验馆 税收普法寓教于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位于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儿童税收体验馆是全国首家以税收为主题的儿童体验馆,作为“家在苏州·e路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近日,正式启动了学校预约参观的计划。体验馆先后迎来了苏州市明星小学、苏州市木渎外来民工子弟中心小学以及苏州市木渎友好小学的孩子们,在观摩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税收的意义,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宣传课。



“欢迎来到儿童税收体验馆!”税务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以茂密的森林为背景的场馆。3D场景体验区中,有缩小版的餐厅、学校以及医院三个场景,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进行着模拟体验,同时通过系统自带的语音了解了税收的基本知识。这种融入式的体验让孩子们进一步理解了税收和日常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在森林剧场,税收的起源以及各种税法知识动画片多彩的画面,通俗易懂的对话,让孩子们更直观更深切了解税收的历史和作用。



人工智能发展迅猛的当下,体验馆引进了智能机器人“税小宝”,它是专门为小朋友量身定做的。热情好客的它可以答疑解惑,妙语连珠,一下子就被孩子们围住了,受到了热烈追捧,俨然是位“大明星”。在与“税小宝”的交流中,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税收知识,这也解决了过去在儿童税收宣传方面枯燥乏味的难题。



体验馆游戏区的8台电脑上还特别设置了“税徽消消乐”“税收我知道”等游戏,通过电脑触屏操作,孩子们在娱乐中主动学习、快乐答题。“老师,你快看,我全答对了!”在享受着成功喜悦的同时,大家纷纷在五彩的便签纸上留言,表达自己参观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孩子们都是未来的纳税人,在精心布置的场景里,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下,在愉悦的体验中,逐步建立了诚信为本、依法纳税的意识。我们会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场馆的功能,设计更多适合儿童的税收宣传项目,来激发孩子们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参观儿童税收体验馆,将会是一次“税”与美好生活和谐共融的探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