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地税体验馆

“全面小康,共同助力”我是小小纳税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而税收又是全面小康建设的基础和保障。为了让苏州市少年儿童学习了解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基本属性,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寒假期间,结合“税收体验馆”丰富的实践互动体验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税车”驰骋、“税舞”翩翩的快乐之旅。


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来龙去脉”环节。为学生们讲解税收的种类、税收是从哪里来的,又到哪里去的?二是“古今中外” 环节。通过介绍国外的一些很“有趣“的税收、中国古代税收的形式、近代依法纳税典型和偷税漏税典型,让孩子们更客观的了解什么是税收。三是“海洋剧场” 环节。让孩子在“税收海洋剧场”观看税收知识小动画,通过有趣的动画加深理解。四是“缤纷游戏” 环节。让孩子们通过模拟税收游戏,通过税收积分建设自己心中美丽的城市,体验税收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了解税收的重要性和各种知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要当好一名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合格“小”公民,还要积极向身边的大人和小朋友宣传税收知识,争当《税法》“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