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地税体验馆

首批“小小税法宣传员”上线 “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天(413日),“与税‘童’行”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作为省内唯一、全国首家少儿税收体验馆,活动现场,全市首批“小小税法宣传员”接受聘书,“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赋予儿童税法接受者和输出者的双重身份,为全市少年儿童提供“零距离”、“沉浸式”普法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苏州市税务局、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来自全市多所小学的25位学生代表参与,共同观看现场“税”收知识宣传展览,由“小小税收宣传员”带领全员参观儿童税收体验馆,最后,通过“税收伴我行,税法润童心”儿童创意手工彩绘,画出自己对税收的理解,将税收法治观念像种子般植入心中。

    苏州市儿童税收体验馆自开馆以来,引入VR技术、3D技术、三联屏体感、电子屏拍照、电解玻璃投影、动感6自由度汽车模拟器等信息技术,通过儿童视角艺术化传授税务知识,已有近十万人次来馆参观活动。税收体验馆被授牌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首批“小小税法宣传员”正式上线,成为纳税宣传的重要展示窗口和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