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父爱回归——“朗读爸爸”亲子阅读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启蒙老师,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其中,父亲的教育对于培养孩子独立、责任、果断、勇敢的品质和精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社会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父亲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工作压力,其教育角色和功能常常被“挤”出家庭,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造成了父亲角色的缺失。
   为了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增进父女、父子之间的感情,让父爱回归家庭。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苏州市桐芳苑托儿所向每个家长发出倡议,在苏州市桐芳苑托儿所开展亲子阅读节活动——书香溢满园、阅读伴成长。

今年5月,苏州市桐芳苑托儿所9个班级先后开展了“朗读爸爸”故事比赛,6月4日下午,“朗读爸爸”故事决赛特在拙政园社区举行,14位最终胜出的爸爸做了充分准备,脱稿表演,绘声绘色地讲述着童话。5号爸爸自带手偶,把《小马过河》的故事演绎的生动活泼,2号爸爸能歌善舞,把《小兔乖乖》的故事讲得自然形象,获得满堂彩。爸爸们夸张可爱的动作,配着幻灯片上的大绘本,逗得台下小观众哈哈大笑。

比赛结束后,几个家庭主动登台和孩子互动表演童话剧,4号家庭母子二人表演的《没有牙的大老虎》自然活泼,把故事演绎的惟妙惟肖。2号家庭表演的《黑猫警长》一家三口一起上,夸张的表演让黄鼠狼偷蛋的故事又多了几份戏谑,博得台下大小观众的阵阵喝彩。

舞台四周还摆满了孩子们自编自创的故事画报,孩子们在爸爸的帮助下,把自己听过的,自己创作的故事涂鸦在海报上,同更多的爸爸妈妈以及小伙伴分享。

高兴着、惊奇着、感动着,期盼着……在不知不觉中,朗读爸爸活动进入尾声。此次活动,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互动,提升家长的亲和力和阅读指导的能力。妇儿中心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继续深入开展,能够有更多的“朗读爸爸”走进亲子阅读的课堂,推动每个家庭温馨和谐的亲子阅读氛围,让热爱阅读深入到每个家庭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