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中心举行“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歌咏比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童声嘹亮,又是一次合唱盛会,6月17日下午,苏州市人民大会堂内欢声笑语,来自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24所中小学校的1200多名小选手们济济一堂, “中国梦, 我的梦——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决赛在此拉开序幕。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歌咏比赛是“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前期有近30所中小学参加预赛,有24所学校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和人民梦。亿万华夏儿女为梦想而聚力,为梦想而奋斗。同学们用歌声来颂扬和赞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用歌声唱出强国梦、富民梦,激励每一个中国人沿着复兴之路,开拓创新建设美丽中国。

《自由飞翔》、《游子吟》、《说唱脸谱》等曲目轮番上演,小选手们用甜美动人的歌声来颂扬和赞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用歌声唱出强国梦、富民梦、复兴梦,体现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儿童茁壮成长、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专业评委们一致评定,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及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学校等4所学校荣获特等奖,8所学校荣获一等奖,11所学校荣获二等奖。

活动当天,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邱惠霞、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婧娟、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康文霞出席活动,并与中国音乐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的知名专家共同担任评委。

此次歌咏比赛促进了全市少年儿童爱国主义、理想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荡起了选手们内心深处对祖国的情感共鸣——爱国、强国,中国梦是鞭策全市少年儿童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大音壮美,大音激越,唱响了中国梦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