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环保夏令营系列报道(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5“探索大自然•环保我先行”环保主题夏令营系列报道
夏令营公益讲座

又到暑假季,孩子们将暂别学校课堂,开始快乐自由的户外活动和学习旅程。针对孩子们将在暑假参加各类外出活动如探亲、旅游、特别是各类夏令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特举办《夏令营让孩子快乐成长》公益讲座。

妇儿中心党员志愿者何老师就家长关心的问题,指导家长和孩子如何挑选适合自己孩子的夏令营,参加夏令营要注意和准备的各方面,并如何在心理和生理上通过夏令营得到锻炼和成长。

何老师讲到孩子通过夏令营充满挑战的户外运动,孩子们将获得大量第一经验,完成亲身体验,从而激发自我勇敢品质和坚韧精神,达到认识自我,成长自我的目的。

通过夏令营孩子们了解他人,积累处理人际关系的各项能力,了解同伴和社会在生命中的意义和作用,收获友谊,做团队中一个受欢迎的伙伴,收获同伴和社会归属感;在夏令营团队合作中,孩子们树立规则意识,承担自我责任,满足分享意愿,完成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构建;通过夏令营,在阳光风雨的户外,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孩子们不断分享关于互助、协作、奉献、宽容等良好品质带来的深切影响,这些必将内化为营员们的内在品质,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何老师精彩的讲座得到在场家长和孩子热烈的掌声。

本着“公益为本,服务在先”的理念,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每年在假日开办免费的家庭教育、健康系列等公益讲座,让年轻的家长们在学习中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