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环保夏令营系列报道(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启垃圾去哪儿探索行

7月1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题为“探索大自然 环保我先行”的公益夏令营在孩子和家长的期盼中揭开序幕,全市38名少年儿童有幸参与了这场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的第一站是苏州市固废监测中心,孩子们在这里学习环保知识,了解垃圾的分类处理和再利用。
    孩子们在固废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览中心,孩子们惊叹于市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5000吨的巨大数额,也学习到垃圾填埋场、垃圾发电、沼气利用几种垃圾处理、利用方式。抽象的数字配以生动的图像,孩子们一边感叹环卫部门对垃圾利用的高效,一边讨论如何从自身出发尽量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从厕所用水的节约方法到,光盘行动的再次提出,孩子们结合自身情况开动脑筋,寻找对策。
    垃圾是如何产生电能的?带着疑问,孩子们又来到光大环保垃圾焚烧厂。焚烧厂的叔叔给小朋友们介绍了这一可持续型科技的基本原理——垃圾收集后,对燃烧值较高的进行高温焚烧在高温焚烧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工艺,对焚烧垃圾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进行无害化的环保处理,以此保护环境和空气。孩子们来到中央监控室,从屏幕监控上了解这个过程的每个环节。
    经过一上午的探索之旅,孩子们对苏州环卫工作有了一定了解,从垃圾分类回收、上门收集、密闭运输,到填埋和焚烧相结合的终端处置、电力转化、沼气利用,孩子们找到了垃圾的去处,也找到了垃圾的来源,提高了他们对环保的认识,他们将会把环保知识带入本次环保行,也带到今后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