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中心举办"快乐暑假 文化苏城"文化夏令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暑假来临,繁华的姑苏城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候鸟”,他们从四面八方“迁徙”而至,他们当中有些将留在苏州,成为“新苏州人”,有的经过短暂的团聚还要飞回家乡。如何让“小候鸟”在苏州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如何让他们更多的了解苏州文化,更快的融入苏州生活,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走读苏州”公益夏令营活动。

8月5日午时许,潼泾社区里格外热闹,“小候鸟”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聚集到潼泾社区,参加市妇儿活动中心组织的“走读苏州”活动。乘着大巴车,小候鸟们来到了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心的大讲堂内,志愿者何老师已经为孩子们烹饪好一份“文化大餐”。从苏州地理环境到建城发展、从自然景观到精致园林,从山野采摘到闹市采购,何老师把一个老苏州人总结出的“吃、喝、玩、乐”攻略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孩子们,然而这场讲座不仅仅是娱乐,更是在课程中穿插进中华文化、安全出行、苏州人文历史、科学安全假期等多种教育,让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把这些知识牢牢掌握。

讲座结束后,“小候鸟”一行前往参观苏州市名人馆。苏州名人馆展出了自先秦至现代的445位名人的风采,他们故事串起了苏州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参观过程中,小候鸟”们被状元宰相厅和院士厅内的数字震惊了,他们听到自己踏入的土地上竟然出过47位状元、108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禁不住张大了嘴巴。除去参观,中心志愿者老师还在倪征噢特展区设计了探索环节,给每一个孩子发出一张探索卡,而卡上问题的答案就在特展厅的图文当中,这种游戏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自主学习欲望。随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科技互动,在“状元之路”体验区,“小候鸟”们纷纷踏上科举考试的红地毯进行“赶考”,依次穿过“解元、会元、状元”三座汉白玉牌坊,体会连中三元的喜悦。

从书香中了解苏州,在行走中认识苏州。以“小候鸟,姑苏行,文化领航夏令营”为口号,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走读苏州”活动把苏州的文化融进活动中,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有厚度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