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重视牙齿健康 远离口腔疾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谁会对你不离不弃,相伴一生?谁会为你尝尽酸甜苦辣而任劳任怨?牙齿,人类成长中最最忠诚的伙伴,为我们的全身健康鞠躬尽瘁。
    每年的9月20日是国家爱牙日,为了让孩子们增强口腔健康观念,提升自我口腔保健意识,远离牙病困扰,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特邀苏州口腔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新庄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爱牙护牙的健康教育。
    9月21日上午,新庄小学崭新的校园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他们降落到各个年级,给新庄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爱牙护齿知识。

活动一开始,苏州口腔医院的儿科专家们便为新庄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口腔健康讲座。从牙齿的名称到牙齿的生长过程,从牙齿如何保健到常见牙病的诊断,白衣天使们娓娓道来,将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讲得深入浅出。

讲座结束后,五位医生志愿者就地行医,为新庄小学的学生进行牙齿检查,孩子们乖巧得排成一队,自觉接受医生检查。医生志愿者们对牙齿方面问题较为突出的孩子当面做出提醒,并且将每一个孩子的口腔状况做成报告,供学生和家长参考。医生志愿者们还将爱牙日和护齿方面的相关知识制作成宣传册,让孩子们带回家学习。
    如今,儿童龋病预防工作已纳入常规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爱牙日期间,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特邀牙科专家进校园,利用进校开展讲座的机会,采取讲座、现场正确刷牙示教、现场护牙指导等方式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让新庄小学的孩子们对牙齿和牙齿健康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