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老少同乐 暖心重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
    又临一年九月九,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它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叫做“老人节”,是爷爷奶奶的节日。
    10月19日上午,我中心志愿者老师来到香堤澜湾幼儿园,再次靠近传统文化,感受并宣传重阳敬老活动。

大班年级组特意请来糕点师傅,和爷爷奶奶一同做重阳糕。在亲子互动中,孩子们获得快乐的体验,爷爷奶奶们也从一份份香甜的重阳糕中,感受到了孩子的关爱,亲人的祝福,节日的喜悦。还有一些孩子为爷爷奶奶佩戴好自己精心准备的香囊。一个个装满菊花的香囊里,也装满了宝贝们童真的期望,希望爷爷奶奶健健康康,长命百岁。不仅如此,孩子们还给爷爷奶奶朗诵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小小的房间,童声回荡,幸福绵长。
    中班孩子们围绕重阳节开展了“我听爷爷奶奶讲重阳节小故事”“我为爷爷奶奶做礼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扭扭腰”“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玩游戏”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幼儿学会尊敬师长,关心他人。活动中,孩子们将回收的透明玻璃瓶亲手制作、装饰成可爱的艺术品,将水植的绿色植物装进彩绘好的瓶子中送给爷爷奶奶。
    小班的孩子为老人们准备了茶点和水果。活动中,宝贝们亲自动手冲一杯清香菊花茶,剥好一只明黄柑橘,把茶水和橘子毕恭毕敬的递到爷爷奶奶的嘴边,还用自己的小手像模像样的给爷爷奶奶们捶起了背。孩子们还表演了童谣《小板凳你别歪》,引得爷爷奶奶们一阵阵欢笑。爷爷奶奶们看着一个月前来园还哭哭啼啼的宝贝们变得那么乖巧,真是感慨万分!
    老少同乐,暖心重阳!在敬老爱亲的重阳佳节开展传统教育活动,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也从侧面引导孩子推己及人,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